5246

因為精神疾病被大家側目

因為有精神官能症

所以舉動看起來很奇怪

加上曾經因此休學現在復學回學校

同學私下都對我議論紛紛

流言這種東西流傳特快

但是我又不可能對每個人解釋

生這種病也不是我願意的

而且有些人存心喜歡陷害別人故意出去亂說話

大家都對我不友善

我自認沒有妨礙到別人

就算有精神疾病也是我自己的事

位什麼他們要這樣?我該如何解決內心的不適

很清楚自己死不了但是又覺得活著很煎熬~
因為精神疾病被大家側目如果你覺得你的問題有些嚴重或困難解決

記得找專家幫忙

尋求專業的精神科醫師等協助. 願意及早求助可避免日後更嚴重的問題發生.何謂精神官能症?精神官能症是一組疾病的統稱

它包括了幾種類型的精神疾病。

原先精神官能症被認為是神經症

意思是說病人的神經細胞功能發生了障礙

後來精神醫學家發現此病的發生雖然會表現出神經細胞功能方面的障礙

但是它的病因卻夾雜了先天體質腦細胞功能的脆弱與後天生活環境的心理因素。

後來

為了強調精神(心理)因素在此病發生上的重要性

就將它命名為精神官能症。

此病包括了下列幾種不同類型的疾病:焦慮性精神官能症:以緊張不安的情緒為特徵。

歇斯得里性精神官能症:以代償性的身體與精神症狀來取代心理衝突為其特點。

畏懼性精神官能症:以不尋常的害怕為主要症狀。

強迫性精神官能症:主要臨床特點是不可抗拒的荒謬思考與行為。

憂鬱性精神官能症:以心情的低落鬱悶為主。

衰弱性精神官能症:以全身衰弱、疲乏為特徵。

慮病性精神官能症:以執著認定有身體疾病為病狀。

此類病人有個共同點

就是病患都強烈的意識到自己有心理或身體的不舒服

而刻意尋求醫療

不像精神病患者的不願就醫。

一般說來

此類病患都具有強烈的不安與緊張的感覺

嚴重到令自己很痛苦的地步

而且病況大都時好時壞。

久之

因緊張、不安而引起自律神經功能過份亢奮、失調、並引起肌肉的長期緊張

因此病患最容易感受到的是長期的身體疲倦、無力、失眠、肌肉酸痛、頭暈、心跳快、腸胃不舒服等。

這些症狀就是引導我國人認定它是「神經衰弱」的主要原因。

病人雖然再三的做各種醫學檢驗

卻無法查出身體那裹有病

往往痛苦終生而無法言論

在這種情況下

病人不是自憐自怨、無奈地過日子

就是到外追尋一般醫藥廣告裡的「神經衰弱」秘方。

事實上

神經衰弱只是這組群疾病的病人在病久了以後呈現出來的共同特點。

如果不能把握「根本」

找出它的原始疾病類別並給予正確的治療

只有徒增困擾與痛苦。

精神官能症在我國人民中

可算是相當普遍的疾病

有任何這些身體、心理症狀的人

軌應當求助於精神醫療才是良策。

壓力調適小秘方: 1. 慢慢深呼吸10次.將注意力專注於呼吸的每一步驟. 吸...吐... 2. 繃緊(或縮緊)你身體肌肉緊張/緊繃的區域7秒鐘. 然後一下子全部放鬆

讓它癱軟

休息. 3. 平時放個橡皮球或海綿在書桌上.隨時可拿出來握在手掌 心中

用力揑壓它;揑壓之中

可以釋放掉你的一些壓力. 4. 花些時間觀察你的環境

尤其是像樹

arrow
arrow

    凱衛(5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