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7

幫我找成語有關老人或小孩的 四公子的成語

幫我找有關老人或小孩的成語一個成語裡有老人小孩也可以!幫我找越多越好~~:))還有戰國策裡的人稱四位公子的成語幫我找越多越好~~:))拜託囉~~~~~~~~~~
有關~
幫我找有關老人或小孩的成語一個成語裡有老人小孩也可以!幫我找越多越好~~:還有戰國策裡的人稱四位公子的成語幫我找越多越好~~:))
你好

我是小弟。

希望我的答案有幫助到你。

◎先希望請樓主遵守◎1.請樓主不要解答完畢就刪除此題目

謝謝!

2.請樓主真的無暇時間再托付投票

謝謝!

母老子幼:母親已年老

而孩子的年紀尚小。

形容母親撫育的辛苦。

黃髮:老人。

垂髫:小孩。

老老少少:形容人很多。

老老小小:形容人很多。

童叟無欺:小孩老人都不欺騙。

小孩。

老人。

老少咸宜:老人小孩都適宜。

老人。

小孩。

老人髮色轉黃

故以「黃髮」為老人之特徵

用以代「老人」;「垂髫」

因小孩不必繫髮戴冠

可以覆額垂髮

故以「垂髫」為兒童之特徵

用以代替兒童。

以「黃髮」 代替「老人」

以「垂髫」代替「小孩」。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01011805以上資料由以上網址擷取

部分自行修改

若侵權請告知謝謝)
童叟無欺老弱婦孺(誤
※含飴弄孫※搖車兒裡的爺爺

拄拐棍兒的孫子 比喻親屬輩分的高低

與年齡的大小無關。


這題是薇專家贏啦^o^!!太利害嚕~~

老人年金,老人的報導,老人手機,老人癡呆症,老人機,老人福利,老人養護中心,老人安養中心,老人津貼,老人痴呆老人,成語,小孩,ˇ ㄌㄡˊ ㄊㄧˊ ㄒㄧ,戰國策,黃童,魏信陵君 竊符救趙,趙 平原君 毛遂自薦,信陵君,孟嘗君 雞鳴狗盜

語句|古文|字義|怎麼唸|隸書|解釋|文言文|主旨|部首|稱謂|楷書|成語|詩詞|大綱|意思|造句|例句|對聯|筆畫|發音|題目|怎麼說|辯論|辭典|邀請函|注音|字彙|相似|

5257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07270930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凱衛(5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